贴了再说:))
上一篇 / 下一篇 2007-04-07 10:55:30 / 精华(1)
查看( 288 ) /
评论( 25 )
TAG:
-
弱智胖女巫发布于2004-03-31 00:53:00
-
我回了再说,嘿嘿[em26][em27]
-
指界
发布于2004-03-31 00:57:00
-
呵呵,夜猫子巫女,请教一下,你的图片怎样传上的,我传了几次都弄不上去
-
弱智胖女巫发布于2004-03-31 01:03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指界在2004-3-31 0:57:00的发言:
呵呵,夜猫子巫女,请教一下,你的图片怎样传上的,我传了几次都弄不上去
嘿嘿.223850[em26][em27]
-
指界
发布于2004-03-31 01:08:00
-
这个数字是什么意思哟
-
弱智胖女巫发布于2004-03-31 01:10:00
-
自己猜吧[em26][em27]
-
张作梗
发布于2004-03-31 11:33:00
-
质地明亮,又充满幽密的美,这一组大好。加!
-
吴兵发布于2004-03-31 11:51:00
-
微妙,具象而又可感。好。
-
吴兵发布于2004-03-31 17:45:00
-
《与儿子一起游戏》,这就是一个诗人感受诗意的能力。谁能离开生活?不着边际的胡言乱语,实在是看得太多了,往往,自以为这就是水平高呢。真正的大作家都是朴素的,阅读多了,此理不言自明。
-
张作梗
发布于2004-03-31 18:55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吴兵在2004-3-31 17:45:00的发言:
不。我不是看上它的朴素,而是对感觉的变形。对于现在的诗歌读者来说,一目了然的东东已不能满足他的阅读期待。其实,我以为,诗的境界是内敛,而不是放纵。真正感人的诗作是对生活的打破和重组,而不是说出。——愿就此与兄探讨。
《与儿子一起游戏》,这就是一个诗人感受诗意的能力。谁能离开生活?不着边际的胡言乱语,实在是看得太多了,往往,自以为这就是水平高呢。真正的大作家都是朴素的,阅读多了,此理不言自明。
-
何炬学发布于2004-03-31 18:58:00
-
阴影两首,就第一首即可。好东西
-
吴兵发布于2004-03-31 19:37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张作梗在2004-3-31 18:55:00的发言:
不。我不是看上它的朴素,而是对感觉的变形。对于现在的诗歌读者来说,一目了然的东东已不能满足他的阅读期待。其实,我以为,诗的境界是内敛,而不是放纵。真正感人的诗作是对生活的打破和重组,而不是说出。——愿就此与兄探讨。
“朴素”,我指的是事物的本质,而不是人为强加的东西。艺术需要变形和变异,这就是另一个话题了,但在这方面,也需要一个“度”,而不是漫无边际,这往往考验一个人的艺术素养和艺术功底。
-
吴兵发布于2004-03-31 19:51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张作梗在2004-3-31 18:55:00的发言:
另,一针见血的一目了然,有其不可替代的震撼力,许多世界优秀作品便可说明。我们写得不行,那是我们自身的原因,我们应该承认自己的幼稚与浅薄。当然,只要努力就会进步。艺术的基本法则,应该说千古不变。
不。我不是看上它的朴素,而是对感觉的变形。对于现在的诗歌读者来说,一目了然的东东已不能满足他的阅读期待。其实,我以为,诗的境界是内敛,而不是放纵。真正感人的诗作是对生活的打破和重组,而不是说出。——愿就此与兄探讨。
-
张作梗
发布于2004-03-31 20:10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吴兵在2004-3-31 19:51:00的发言:
我倒以为,一个真正心智成熟的写作者,他不是去重复,而是去创造。而对于事物的本质,我们做的永远是抵近,而不能抵达。嗨,有多少曾被奉为经典的作品被时间淘汰了哇。艺术的法则我以为是无法则。千人千面,这才能共荣。
另,一针见血的一目了然,有其不可替代的震撼力,许多世界优秀作品便可说明。我们写得不行,那是我们自身的原因,我们应该承认自己的幼稚与浅薄。当然,只要努力就会进步。艺术的基本法则,应该说千古不变。
-
吴兵发布于2004-03-31 20:57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张作梗在2004-3-31 20:10:00的发言:
仅心智成熟就可以去进行艺术创造?如此简单?之所以还被奉为经典,就说明未被淘汰,经典永远不会被淘汰,被淘汰的绝不是经典。基本法则就是规律,这为我们提供了欣赏依据,不管承认不承认,它是客观存在,是无法否认的。千人千面,也是在这个基础上的。一个文化不高的人,也许心智成熟,但他能进行艺术创造?就我们目前的状况而言,还是多学习吧,先别想着什么经典被淘汰了之类的。你说呢?
我倒以为,一个真正心智成熟的写作者,他不是去重复,而是去创造。而对于事物的本质,我们做的永远是抵近,而不能抵达。嗨,有多少曾被奉为经典的作品被时间淘汰了哇。艺术的法则我以为是无法则。千人千面,这才能共荣。
-
张作梗
发布于2004-03-31 21:03:00
-
QUOTE:
以下是引用吴兵在2004-3-31 20:57:00的发言:
仅心智成熟就可以去进行艺术创造?如此简单?之所以还被奉为经典,就说明未被淘汰,经典永远不会被淘汰,被淘汰的绝不是经典。基本法则就是规律,这为我们提供了欣赏依据,不管承认不承认,它是客观存在,是无法否认的。千人千面,也是在这个基础上的。一个文化不高的人,也许心智成熟,但他能进行艺术创造?就我们目前的状况而言,还是多学习吧,先别想着什么经典被淘汰了之类的。你说呢?
已偏离原话题。鸣锣收鼓。
晚安:))
-
七月的海发布于2004-03-31 22:04:00
-
诗与评论都好,学习一下

-
秦极发布于2004-03-31 23:47:00
-
我再读。
语言在意境的隐蔽下出力!
-
沙沁发布于2004-04-01 03:15:00
-
又是有关诗歌“好”、“孬”的讨论,不同观点的碰撞对诗歌的发展是有好处的。听了,学了,也在想。
-
波佩发布于2004-04-01 14:18:00
-
张吴二人各自对诗歌发展有态度,值得钦佩。
-
kld发布于2004-04-02 21:39:00
-
好看
